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公告栏
目     ​​录
遂宁市举行2019年度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12-06 | 3108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4日下午,由全国妇联实施的贫困母亲救助项目2019年度“两癌”妇女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在射洪市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副主席张玲、射洪市政协副主席王庆华、射洪市妇联主席陈丽宇等领导出席发放仪式。射洪市获得救助的农村贫困“两癌”患病妇女参加发放仪式。
  阎仕蓉对现场的患病妇女表示亲切慰问,她希望姐妹们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和不幸,勇于做生活的强者,善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不断扩大“两癌”救助政策的宣传面,让更多患病妇女知晓了解国家的好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患病妇女做好登记录入,争取到更多资金惠及患病妇女。她建议人寿保险公司要加强对“两癌”等妇女重大疾病保险的宣传和答疑释惑,增强妇女群众自觉参保的意识,要深入到乡、镇、村走访摸排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动员参保,筑好风险防范屏障。
  2019年,我市争取到全国妇联、省妇联“两癌”救助资金101万元,救助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两癌”患病妇女101人,每人获得救助金10000元。2013年以来,我市已累计争取到全国妇联、省妇联“两癌”救助资金396万元,救助符合条件的农村“两癌”妇女396人。市妇联通过自筹资金50余万元,救助贫困“两癌”妇女3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