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巾帼创新扬帆行动
目     ​​录
遂宁市“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妇女儿童书法展开幕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1-09 | 1709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9日,遂宁市“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妇女儿童书法展开幕仪式在遂宁市女子书法培训基地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召宇、市关工委艺术团常务副团长唐书瑞、市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俊、市女子书法协会会长衡量等出席开幕式。市妇联、市文联、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市女子书法协会主席团成员、入展作者代表,河东新区妇女代表6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藉文主持。

熊琳指出,本次妇女儿童书法展旨在以书法艺术为载体,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表现形式,用酣畅淋漓的笔墨赞誉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事业系列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也是广大妇女儿童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具体体现。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怀。

她希望,广大书法爱好者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不断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广大女性充分发挥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教中的独特作用,以丹青作品展现巾帼柔情,以翰墨溢香激励巾帼担当,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笔端洋溢正气优雅的翰墨情怀,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个性成长的好孩子,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早日成长为祖国事业发展的合格接班人。

她要求,市女子书法协会等全市各类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深入田间地头、大街小巷,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乡村振兴、传承优良家风、弘扬遂宁地方特色传统文化等主题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把精美的文化艺术、向上向善的家国情怀洒向妇女儿童心中。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凝聚“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一体推进巾帼思想领航、巾帼创新扬帆、巾帼维权暖心、巾帼家庭幸福、巾帼改革破难“五大行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走好“产城共兴、城乡共富、区域共进”之路,为加快打造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妇女儿童书法展由市妇联、市文联、市关工委主办,以“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展出妇女儿童书法优秀作品80余件,展出时间将持续至2023年3月31日。参展作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论述、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家庭家教家风为素材,以书法艺术的方式展现了我市妇女儿童爱党爱国的炙热情怀,展现了我市家庭诚信知礼、廉洁奉公、邻里和睦、治学齐家等方面的优良家风内涵,展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


新闻详情链接: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