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目     ​​录
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
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二)丨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遂宁市老池乡南陵村-曾祥禄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2-25 | 463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市妇女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来临之际,市妇联在线上开展了“唱响时代主旋律 巾帼建功正当时”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活动。全面展示遂州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和家庭的时代风采,讲述他们奋力拼搏、岗位建功、成长成才、传承优良家风的感人故事。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向先进典型学习,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力量。

今天展播的是: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遂宁市老池乡南陵村—曾祥禄

曾祥禄,1975年生于重庆市南川区。2011年,在云南创业打拼近20年的曾祥禄夫妇回到遂宁市老池乡南陵村,组建遂宁市夏曾种植有限公司,斥资2千余万元发展家乡农业产业。他们在南陵村修建了户户通的水泥公路,种植了美国红提870亩,红心火龙果50亩,建成了大型生态养鸡场养鸡4万余只。巨额的投资和辛勤的付出,使家乡的面貌很快得到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当地政府和村民的支持下,曾祥禄夫妇不断扩大种养殖规模。2014年10月,其夫夏军在指挥工人扩建种植园时,遭遇马蜂袭击不幸身亡。巨大的悲痛,没有击垮曾祥禄这位坚强的女性,她化悲痛为力量,以女性的坚强和执着,坚持创业梦想,继续带动家乡人民致富奔小康。2014年下半年,曾祥禄带领村民在老池乡铜锣村流转撂荒地又种植了1200亩柠檬。截止目前,曾祥禄开发的农业园区已经从老池乡南陵村延伸到周边的铜锣村、学田村、金盆村,她的创业梦还在不断拓展。

公司坚持走农业循环发展之路,利用自建养鸡场的鸡粪作为红提的基肥,确保园区红提绿色有机无污染。目前,公司红提系列产品已获得国家有机食品认证,生态鸡蛋获得国家无公害食品认证。2015年以来,公司连续举办四届红提采摘节,吸引了众多红提采购商和采摘红提的客人。作为船山区妇联执委,曾祥禄积极带动当地妇女增收致富,在园区常年招聘的130余位村民中,妇女超过80人,占总用工量的61%。园区建立以来,当地村民年人均收入达2万余元,公司的年产值超过1200万元。公司先后获评遂宁市龙头企业、遂宁市返乡创业示范基地、船山区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省级蛋鸡标准化示范场,公司总经理曾祥禄于2016年当选为“遂宁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并先后获得“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遂宁市十大巾帼创业励志奖”“船山区最美女性”等荣誉称号。


  • 暂无相关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