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中省验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4-18 | 241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4月17日,遂宁市妇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中省验收工作推进会议在蓬溪县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梅主持会议,市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前,熊琳一行现场调研了蓬溪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情况、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定期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和家长学校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对各点位进一步做好迎中省验收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上,蓬溪县妇联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中省验收工作筹备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妇联汇报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中省验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通报了前期督查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发现的一些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试点验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清当前试点验收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验收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事不惧细,认真、严格、全面、准确完成好妇联牵头的试点验收任务。二要进一步落实高水平创建试点合格城市的工作责任。要坚定“首创必成”决心,树牢赶考意识、进入临考状态、增强会考本领,把压力和责任转化为创先争优的动力。各级妇联要成立工作专班,落实领导包片工作制度,切实履行好试点验收的行业主管职责,把试点验收工作与妇联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三要进一步做好高效推进下一步工作的通盘统筹。不仅要统筹抓好试点迎检工作的整改完善,更要做好试点验收与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坚决从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出发,全面深入排查婚姻家庭领域风险隐患和短板弱项,要尽最大努力防止婚姻家庭领域“负面清单”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