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等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3-23 | 2674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3日,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省妇联十三届八次执委会、遂宁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先后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期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学各项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握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妇联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在对标跨越中全面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向深处学,在真学深研与宣传贯彻上狠下功夫。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妇联系统也将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要切实把两个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读书班精神等重要会议精神有效结合,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多形式的“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活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巾帼力量。要向新处谋,在总结巩固与拓展提升上持续用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妇联系统“1345”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在突出遂宁特色、彰显妇联特性、体现妇女和家庭特点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年度10件大事,精心打造12个特色亮点项目,做实做细“两癌”救助扩面、春蕾助学、儿童之家提档升级等暖心工程,全力推动“为适龄女孩免费接种HPV宫颈癌疫苗”实施,营造上下一心、对标跨越的浓厚氛围,聚力推动妇联工作项目化实施、品牌化打造、示范化推进。要向实处干,在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中担当作为。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落实省妇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贯通起来,实施好思想领航、创新扬帆、维权暖心、幸福家庭、改革破难“五大巾帼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