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3-03-04 | 1691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3日下午,遂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在东旭锦江国际酒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鹏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喻新,市政府副市长吴新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勾中进,市政府副秘书长谭恢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特邀党的二十大、部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女代表,受表彰表扬的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集体)、巾帼文明岗等代表,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分管领导、妇联主席,部分市直单位妇委会、女工委主任,市妇联执委以及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共计12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熊琳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熊琳号召,全市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个人价值和奉献社会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勇于攀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家庭的守护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熊琳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1336”总体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全市妇联系统“1345”发展战略,承担起组织动员妇女、教育引导妇女、联系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做有温度、敢担当、能作为的贴心“娘家人”。

    大会授予2名遂宁市三八红旗手标兵、50名遂宁市三八红旗手、20个遂宁市三八红旗集体、50个遂宁市巾帼文明岗、30名遂宁市巾帼建功标兵、20个遂宁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表扬35个全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同时,为全国、省级各类先进个人(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主题活动中,遂州“巾帼”们带来了小合唱《萱草花》、原创诗朗诵《最美的歌》、《中国旗袍》旗袍秀、歌舞《携手同行》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活动中,为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让领袖故事、党的故事、新时代故事进入寻常百姓家,激励千家万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鹏飞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张鹏飞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广大妇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拓进取的意志品质,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战疫情抗高温,聚精会神拼经济搞建设,展现了遂州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张鹏飞对全市妇女和妇联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激扬巾帼之志,展现自信之美,做信仰坚定的引领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善于学习、提升修养,锻造坚定信念,锤炼优秀品格,做信念坚定、自信坚强、忠诚向党的新时代女性。二要贡献巾帼之力,展现干练之美,做事业发展的推动者。继续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抓住时代机遇,把个人梦想融入到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具体行动中,把工作岗位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做干练利落、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新时代女性。要彰显巾帼之姿,展现知性之美,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细腻、韧性、勤勉等独特作用,树新风、扬正气,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责任,做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新时代女性。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各级妇联组织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发展大局各项工作。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妇女工作,让尊重和关爱妇女成为社会风尚。

华西附二院原副院长、妇科肿瘤专家郄明蓉带来了女性健康保健知识讲座,进一步宣传普及科学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女性以更加健康的身体、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活出美丽精彩人生。

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巾帼先进事迹展示墙。

本次活动由遂宁市妇联主办,市税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城管执法局协办。通过表扬先进,致敬最美,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妇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凝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