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巾帼思想领航行动
目     ​​录
市妇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陈海艳同志专题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10-28 | 165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全市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10月28日,市妇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陈海艳同志作专题交流报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同志主持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全市女干部研修班学员、县(市、区)、市直园区妇联主席在市委党校新校区习之楼参加报告会,市妇联机关、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妇联,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及两新组织妇委会设立分会场200余个,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市直各单位女干部、两新组织女职工50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遂宁建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销售主管陈海艳同志结合参会感受,情景再现党的二十大现场盛况,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心得、话感悟,给全市妇女干部作了精彩的交流报告,赢得现场热烈掌声,掀起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

熊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妇女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陈海艳同志的精彩报告转化为学习工作动力,为推动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而努力奋斗。

熊琳强调,要激扬巾帼之志,在抓实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将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唱响巾帼之声,在广泛宣讲宣传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各级妇联主席以及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两新组织妇委会负责同志要带头在本单位(部门)作宣讲;行业系统要分类讲,要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妇联系统宣讲团”,深入全市各级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工作生产一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先进典型要示范讲,要积极邀请各行业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女性先进典型和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女优秀党员等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让全市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中汲取精神力量,引领广大妇女跟党奋斗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要奉献巾帼之力,在善谋善为善成上下功夫。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奋进动力,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工作会议和市第八次妇代会精神,强化性别意识,做实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到实处,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当前要全面贯彻“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要求,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思考明年工作,带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