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两纲看台
目     ​​录
遂宁市及时贯彻落实全省第七次妇女儿童工作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2-03-20 | 8636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全省第七次妇女儿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遂宁市立即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各县(区)、三园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委员和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容志同志代表市政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妇儿工作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职责,落实措施,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与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求各级政府一定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妇女儿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进行目标管理和考核,为新“两纲”编制和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和参谋助手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市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要求全市各级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新“两纲”编制工作,我市将适时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总结前十年两纲实施情况,安排部署新一轮两纲工作,表扬先进。
    三要加强宣传,创新载体,营造新“两纲”编制、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大力宣传实施纲要十年来的丰硕成效,宣传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成就,展示妇女儿童得实惠、长受惠、普受惠的成果;要深入宣传党和政府关于妇女儿童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大对新“两纲”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其亮点、目标和特色,提高全社会的知晓率,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共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要创新宣传形式,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增强宣传实效。(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