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两纲看台
目     ​​录
遂宁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2-10-10 | 7912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9日上午,遂宁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过去十年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表扬先进、交流经验,部署了新“两纲”的实施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华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胡家正主持会议。
    何华章充分肯定了过去十年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成绩是主要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比如重男轻女等一些落后的思想观念任然存在,在就业、维权、社会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不公平的现象,城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不均衡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竭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
    何华章强调,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要把握四个重点和难点。一要全面提升妇女儿童素质。保障女性平等享有教育资源,稳步提高女童入学率,不断缩小两性受教育差距。要加大教育投入,努力缩小城乡、区域和校际之间的差距;二要大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要继续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大力实施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全面提升妇女儿童身心素质;三要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积极帮助妇女创业就业,预防和减少侵害妇女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和儿童福利范围,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要认真解决农村留守妇女儿童问题。确保留守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帮助留守妇女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加强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卫生保健等工作。
    何华章要求,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要夯实组织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对妇女儿童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工作落实,切实解决具体困难;要逐步加大投入,保障专项经费,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渠道筹集资金,要求市妇儿工委办每年要针对我市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办一件以上的具体好事、实事,同时与报社等媒体合作,包装慈善项目,借助社会力量,推动我市妇女儿童慈善事业发展;要创新工作机制,形成良性互动的整体合力。
    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刘慧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十年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探索出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的主要任务。
    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胡家正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以实际行动推动新“两纲”顺利实施,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新发展;要逐级落实新“两纲”的工作责任;要做好新“两纲”的督导监测工作。
    会议还表扬了实施“两纲”先进集体30个和先进个人50名。
    市人大副主任王正平;市政协副主席张云尧;市政府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冯蓉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王玲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外宣办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梁勤玲出席会议。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园区分管负责人、妇联主席;市直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以及全市妇女儿童工作者共计280人参加会议。
(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