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两纲看台
目     ​​录
遂宁市:早安排、早部署,做好两纲中期评估自查和迎检工作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5-03-27 | 7600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6日,遂宁市召开全市两纲中期评估述职评议暨业务培训会议。尽早安排部署全市迎接省政府两纲中期专项督查工作,并通过述职,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和成员单位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我市重难点指标顺利达标。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胡家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委员、市直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区)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胡家正指出,全市两纲可量化指标中婴儿死亡率、孕产妇住院分娩率、小学五年巩固率等30余项指标已达到“两纲”2020年终期目标,占总指标的30%,95%的指标已超过2015年底的中期目标。但是,农村集中供水受益人口比例、妇女就业人员占全部就业人员的比例、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女性平均受教育年限等指标均低于全省平均值,且离2020年终期目标还有较大差距,须下大力气,采取切实可行的攻坚举措加以落实。
    胡家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对照目标、找准差距,对已经完成中期目标的指标做好巩固提高工作,对尚未达标的指标,特别是重难点指标,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落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达标工作。特别是要强化对妇儿工委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落实好机构、编制,配齐配强工作人员,重点消除人员编制“空白点”。今年,市政府督查室要组织相关部门加强对两纲实施情况的督查,确保我市顺利通过省上两纲中期目标督查。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唐紫薇总结了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前期推进情况,对下步工作特别是两纲中期评估自查和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射洪县妇儿工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四个单位现场述职,对重点难点指标提出攻坚举措。
    最后,举办了两纲中期评估业务培训。邀请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张露薇同志作了《如何做好两纲中期评估》业务培训。
遂宁市妇儿工委办:姜艳
2015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