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两纲看台
目     ​​录
2022年四川省妇联系统维权业务研讨培训班在遂宁开班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8-25 | 2002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2日-24日,2022年四川省妇联系统维权业务研讨第一片区培训班在遂宁举办。此次培训班深入分析了全省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维权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把维权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利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遂宁市政府副市长刘耀武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资阳市、眉山市、遂宁市妇联分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权益部负责人,部分基层维权干部代表参加培训。

  杨利民总结了当前全省妇女维权工作情况,指出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她指出,做好维权工作是妇联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的情怀和担当,更是妇联干部必须履行的职能职责。全省妇联系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和全国妇联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做好妇女维权工作,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建立完善党政领导的维权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维权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的精准化和有效性,弘扬以法治文化为核心的先进性别文化,形成关爱女性、尊重女性的社会风尚;要进一步抓实基层工作,力量下沉、赋能基层,夯实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基础。

  刘耀武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水平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遂宁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纳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资源上有效整合,工作上大力支持,建立了党政主导、部门共管、社会参与的维权工作机制,为维权工作营造有利的大环境。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将以此次研讨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提高协调推动工作、借机借势借力借智抓维权的本领,努力为妇女儿童发展与维权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省妇联权益部传达了全国妇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维权重点工作,开展了妇女儿童维权业务培训。

  培训班上,各市(州)妇联代表围绕本地特色亮点工作、维权难点堵点发言,参训妇联干部纷纷围绕《妇联组织落实“五项机制”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调研报告》开展了研讨交流。成都市妇联介绍了舆情处置的经验做法、绵阳市妇联交流了面向党政领导干部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的看法和打算,资阳市妇联提出了针对离婚冷静期妇女开展普法宣传的意见建议,其他妇联干部就规范维权阵地建设、加强基层维权干部培训指导、关心关爱维权干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会市州妇联围绕本地特色亮点工作、维权难点堵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