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四川省妇联“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遂宁市举行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11-25 | 1783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3日上午,四川省妇联“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遂宁市船山区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以及省妇联相关部门、遂宁市妇联、船山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和全省法治建设,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构建平等、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社会平安稳定。遂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家庭成员要争当表率,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实践者;相关部门要积极干预,做反对家庭暴力的维护者;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作为,做妇女儿童权益的守护者。 
活动围绕“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平安家庭”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通过川剧变脸、书法展示、古筝弹奏以及船山区城北小学诗歌朗诵《法在我心中》,现场设置展板、横幅、咨询台、游戏区等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宣传,提升群众反家暴意识和能力。节目展演期间,还通过现场有奖问答、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现场气氛活跃,群众反响热烈。 
活动当天,船山区妇联、船山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船山区民政局、船山区人民法院、船山区人民检察院、船山区司法局、船山区教体局等八家单位成立了船山区“反家暴服务联盟”,切实把反家暴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期间,省妇联一行还详细了解了船山区妇女儿童、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家风家教、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