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赴遂宁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调研工作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11-24 | 1345 次浏览 | 分享到:

图片


2022年11月23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带队赴遂宁市面向基层妇联干部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调研关爱妇女儿童十项实事、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工作。







宣讲座谈会上,杨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特别把妇女儿童事业和家庭建设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部署,“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第三次写入党代会报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首次写入党代会报告,对“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出部署,提出“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重视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等要求。这些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强调,妇联系统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引领广大妇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杨娟听取了遂宁市妇联建设“三型妇联”、实施“五大行动”、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十项实事等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妇联干部代表亲切交流。她指出,遂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妇联组织改革要求,优化妇女儿童生产生活环境,加强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为妇联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创造了良好环境;遂宁市各级妇女组织紧扣“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创新创业、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层层发动上持续用力、狠下功夫,引领广大妇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立足岗位建新功、感恩奋进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聚焦党的中心任务,深化拓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带领广大妇女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助力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紧扣强“三性”、去“四化”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和建设,关注好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落实好关爱妇女儿童十项实事,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奋力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遂调研期间,杨娟与市委书记李江、市长刘会英、市委副书记景临进行了工作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波主持宣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