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11-06 | 1805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4日,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妇女儿童关爱十项实事暨妇联工作专题调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四川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妇女儿童关爱十项实事暨妇联工作专题调研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省妇联部署要求特别是杨娟主席讲话精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质高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全市妇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巾帼宣讲队伍,用好妇联媒体矩阵,线上线下、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把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推动入脑入心。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党政工作大局、聚焦妇联组织职能、聚焦妇女群众期盼,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妇联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妇联组织力量。

要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收好官”。全面梳理任务。对照省妇联、市委市政府、市级相关工作领导小组考核任务和要求,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汇总进度。对标对表,弄清时间节点,抢抓工作进度,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全面准备考核。提前思考、积极谋划各项年终考核事项,做好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执委会等准备工作。全面沟通协调。加强与省妇联的对接汇报,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全力确保不扣分、得高分。

要谋深谋细明年工作思路,实现“开门红”。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具体要求,制定工作举措,前瞻性谋划好、整体性推进好明年工作。聚焦中心重点,对标对表全国、全省妇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服务中心”的切入点、“服务妇女”的着力点,全面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焦短板弱项,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她力量 提振作风显担当”主题活动,找准问题病症,制定整改举措,有的放矢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黎、胡藉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