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调研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情况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11-03 | 132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妇联组织基层基础,巩固提升妇联改革成效,推动全市“妇女之家”规范化建设,11月2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藉文前往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机关妇委会调研“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邓孟秋,机关妇委会主任何晓华陪同调研。

胡藉文走进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妇女之家”阵地、市税费服务支持中心等现场,详细了解“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妇委会工作、巾帼建功活动开展等情况,和大家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胡藉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重要论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妇女和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市直机关妇委会是党委领导下的妇女组织,是妇联的基层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巾帼力量。

调研中,胡藉文与大家就建好用活“妇女之家”、充分发挥机关妇委会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巾帼建功”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高度重视机关妇委会工作,促进党建带妇建融合发展,推动“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表示肯定和赞赏。她希望,一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做优“妇女之家”示范。按照“妇女之家”示范点建设要求和目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规范管理,强化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推进妇联阵地向办税服务大厅等延伸覆盖。二要坚持提质增效,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工作。组建税务系统巾帼志愿宣讲队讲好二十大理论,用活“妇女之家”开展好丰富多彩、贴近妇女儿童需求的活动,践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理念宣传好税收新政,深化巾帼建功活动培育好巾帼建功典型,彰显巾帼“税力量”。三要坚持总结提升,做精特色巾帼品牌。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聚焦主责主业,体现税务特色,整合有效资源,加强经验总结,全力打造精品巾帼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