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首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8-26 | 1684 次浏览 | 分享到:

  家庭教育关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国家民族的长远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已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依法带娃”时代正式开启。

  为进一步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落细,8月25日上午,遂宁市首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大英县揭牌成立。该中心成立后,将致力于履行“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普及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引导父母正确的教子观念,帮助家庭建立完善的教育体系”职责,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聚焦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探索常态化开展关爱、服务活动机制,为有需求的家长(监护人)、儿童提供个性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家长、孩子共同进步营造良好环境。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为中心揭牌并在成立仪式上讲话。她强调,近年来市妇联一直致力于抓好家庭教育工作,先后向市财政争取资金290万元,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组织实施了不同种类的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受益群众达30万人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将成为妇联家庭教育工作的又一重要手臂,掀开家庭教育工作崭新的一页。她要求,中心要站在指导家庭教育工作更加科学有序发展的高度,紧密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指导家庭教育活动开展、家庭教育课题研究、服务人员队伍建设和培训、公共服务产品研发等作用,面向基层、面向家庭、面向广大家长提供好咨询、培训等服务;要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大力宣传家庭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打造线上“家长学校”,广泛宣传现代家庭教育的理念和科学方法,营造浓厚的家庭教育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队伍和阵地建设,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发展,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家庭教育工作遂宁经验。

  下一步,市妇联将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新起点,与相关单位共同探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建立家庭教育工作联动机制,为引导树立良好的家庭教育观、维护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营造弘扬良好家庭美德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