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7-12 | 2477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2日,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妇联系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妇联的关心指导下,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谱写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船山区妇联、大英县妇联、遂宁经开区妇联分别就“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家庭工作、“两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黎、胡藉文分别总结分管领域半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熊琳指出,上半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妇联“1345”发展思路,做到目标同向、责任同担、同频共振,在疫情大战大考中彰显了妇联担当、在围绕中心大局中展现了妇联作为、在强化思想引领中发挥了妇联作用、在服务妇女儿童中诠释了妇联责任、在推进家庭建设中作出了妇联贡献、在发挥组织作用中凝聚了妇联力量、在全力奋勇争先中书写了妇联答卷,展现了各级妇联组织负重前行、奋力拼搏的良好作风,展示了妇联干部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熊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提出的新指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领袖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要全面响应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的新号角。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凝聚巾帼智慧、体现妇联担当。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新要求。扎实开展“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提振精气神,激发新状态,在困难挑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差距短板面前善于创新实干,以更实举措建设“三型”妇联,争做“四新”女性,实施“五大行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

  熊琳要求,要坚持“三个聚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中心大局,跳出“妇联”小圈子,融入发展大格局,贴近中心找准结合点、服务大局找准嵌入点,服务妇女找准发力点,会干巧干用心干;聚焦重点任务,建立清单知责尽责,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强化督导从严从紧,实干苦干拼命干;聚焦创先争优,谋深谋细、制定好方案,抓紧抓实、打造好亮点,盯准盯紧、争取好资金,真干敢干加油干。要提升“三种力量”,增“三性”、去“四化”、优作风。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抓好党的建设、妇女组织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妇联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升妇联队伍的战斗力,注重队伍结构重组、能力重构、作风重塑,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干事业、严守规矩树清风;提升妇联系统的影响力,当好妇女群众的引路人、贴心人、暖心人,切实把妇女群众吸引过来、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喜迎党的二十大。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船山区永和家园妇儿驿家、船山区黄家湾村“美丽家园”建设、船山区妇联工作展示展板等。

  市妇联兼(挂)职副主席、各县(市、区)妇联班子、市直园区妇联主席,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