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妇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6-01 | 1626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1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主动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凝聚巾帼智慧、体现妇联担当。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和遂宁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四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妇联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聚焦讲政治,坚定政治方向,在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上下功夫抓落实。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识,学习宣传贯彻到位。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生根。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依托各级妇联官网、微信公众号、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载体、阵地,利用重点时段、重要版面,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宣传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巾帼大宣讲”,让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领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聚焦抓发展,坚决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聚力发展上下功夫抓落实。要紧扣党代会报告提出五年奋斗目标,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在奋力推动遂宁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要激励妇女岗位建功。深入实施好“巾帼思想领航行动”,鼓励广大妇女弘扬“四自”精神,争做“四新”女性,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中创新创造,贡献巾帼智慧,彰显巾帼作为。要动员妇女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好“巾帼创新扬帆行动”,抓好新“两纲”任务分工、宣传发动,拓展妇女创业建功发展空间,激发妇女创新创造活力。要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巾帼品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绘就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会议要求,聚焦惠民生,坚守主责主业,在根植妇女、服务妇女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根本任务,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把省党代会精神的价值取向传递到群众。要建设新时代幸福家庭。深入实施好“巾帼家庭幸福行动”,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宣传实施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好“家庭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建设美丽幸福家庭。要构建社会化维权体系。深入实施好“巾帼维权暖心行动”,推动落实党政主导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制,做实做细发现报告、联动处置、关爱服务各项举措,全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要推进精准化民生服务。大力推进“两癌”民生实事,完善关爱服务体系,动员社会组织、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开展关爱救助,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聚焦保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在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上下功夫抓落实。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大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各领域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守好疫情防控防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带动家庭成员自觉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承担疫情防控的义务责任。要守牢安全生产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守住社会稳定底线。畅通市县乡村四级维权服务站点,抓实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重要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聚焦树形象,坚持从严治党,在增“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抓落实。要认真落实省党代会“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实施好“巾帼改革破难行动”,激发妇联组织新活力。要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激活基层妇联组织“神经末梢”、着力补齐组织覆盖短板、全面提升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切实把各级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娘家”。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教育,始终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让妇联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准确把握、紧紧围绕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以“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活动为抓手,找准聚焦点、着力点、突破点,提升规律把握能力、工作谋划能力、工作落实能力,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妇女矢志不渝担使命、勇作为,为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更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