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传承优良家风 弘扬家庭美德”倡议书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5-15 | 1496 次浏览 | 分享到:

  家,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是美德正气的传递起点;家,是社会和谐的坚定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值此“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遂宁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家风正,则民风淳社风清。广大家庭要大力传承爱国爱党、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勤俭持家、清正廉洁、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奢侈浪费、贪污腐败等歪风邪气,树立良好家风,弘扬清风正气。

  争做科学家教的传播者。父母爱子,教以义方。广大家庭要认真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树立科学家教理念,家长朋友主动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积极掌握和践行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尊重和保护孩子的合法权益,始终做到言传身教,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最美家庭的践行者。家庭之美在于和睦,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广大家庭要崇尚新时代家庭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走出“小家”融入“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扶贫助困、乡村振兴等公益活动,追求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家庭成员相互关爱、互相支持,家庭氛围温馨和睦、文明和谐,以家庭“微光”汇聚社会文明光芒。

  优良的家风不仅可以带来家庭和睦和健康发展,更是社会良好风气、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需要共同培育。让我们携起手来,厚植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家庭力量。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