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召开反家庭暴力工作推进会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4-21 | 1147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1日,遂宁市召开反家庭暴力工作推进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黎、胡藉文出席会议,市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园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对“安徽女子被丈夫家暴致死”案件进行了通报,对我市进一步强化反家庭暴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实经常性的反家庭暴力宣传教育。要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和各类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常态化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筑牢反家暴人人有责的法治观念。二是强化经常性的家庭暴力隐患排查。充分依托基层组织和各方力量,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发现家庭暴力隐患,掌握家庭暴力线索,及时报告,联动处置,消除家暴隐患。三是提供经常性的反家暴维权服务和关爱帮扶。要完善信访接待、庇护救助、法律援助、心理辅导、社工干预和困难帮扶等综合维权服务体系,在依法维权的同时帮助受害人提升自我保护和自身发展的能力。四是加强经常性的反家暴多部门合作会商工作。充分发挥妇儿工委办设在妇联的优势,组织职能部门召开反家庭暴力专题会议、多部门会商会议等,形成预防、干预、救助为一体的协调联动机制,将法律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