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召开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4-21 | 1019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1日,遂宁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环岛商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了《遂宁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遂宁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总结了市政府妇儿工委2011-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任务。遂宁市政府副市长刘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耀武充分肯定了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一些事关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也不断显现,全市妇女儿童工作要以妇女儿童最关注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实施新“两纲”为主线,充分履行政府主体责任、汇聚社会各界支持力量,全力抓好落实。

  刘耀武强调,要加大妇幼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逐步提高妇女宫颈癌疫苗接种率,切实保障妇女全生命周期享有高质量卫生健康服务;要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统筹规划,均衡配置教育资源,缩小城乡学校校际差距;要更加注重促进儿童全面发展,聚焦儿童成长阶段的教育、心理健康、社会保护等,完善政府主导、卫教协同、家校联动的防控机制;要着力加强儿童早期发展服务,着力完善二孩、三孩生育配套措施,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依托社区开展普惠型婴幼儿照护服务,提高家庭科学育儿能力;要切实保障妇女平等创业就业,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全方位培养乡村巾帼人才;要严格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加大预防和惩处家庭暴力、侵害儿童事件的工作力度,从严处理重大恶性案件;要不断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着力引导和培育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以优良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

  刘耀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推进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积极总结“两纲”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并广泛推广。要切实做好新“两纲”的宣传培训,最大程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会议由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谭恢军主持,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市直园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