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妇联到蓬溪县定点帮扶联系村开展调研慰问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12-10 | 100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2月9日,遂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一行,深入定点帮扶联系村—蓬溪县鸣凤镇欧村沟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调研组一行慰问村脱贫不稳定户及困难户9户,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及慰问物资。熊琳同志与困难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并嘱咐镇村两级干部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日常走访探望,妥善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

    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欧村沟村驻村工作队 帮扶情况、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改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困难妇女帮扶和留守女童关爱等相关情况,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欧村沟村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熊琳强调,一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内涵实质、政策措施,制定好总体发展规划和帮扶工作方案,驻村工作队要全力做好定点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建设。二要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促进资源整合,不断改善村公共服务条件、交通基础设施,统筹推进村容村貌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打造好生活美、环境优、乡风好的宜居村庄。三要紧盯“三类重点人群”。多举措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特别是要做好村困难妇女、留守女童及特殊家庭的关心关爱工作。四要注重培育文明乡风。组织村广大妇女和家庭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全面开展净化绿化美化庭院,培育文明家风,营造文明乡风,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