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妇联“守护童年•巾帼伴成长”儿童之家 系列活动启动啦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10-01 | 1343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5日上午,遂宁市妇联2021年度“守护童年•巾帼伴成长”儿童之家系列活动在河东新区联福家园儿童之家启动,社区30余名儿童及家长参加活动。活动现场,社工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跳起了亲子律动操、玩嗨了彩虹伞颠球,也让孩子们自己动手体验了火焰魔法科学实验、神奇的造纸术等等,以活动带动儿童积极开动脑筋,启发心灵,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参与实践活动,提高儿童动脑动手能力。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2016年以来,遂宁市妇联以“标准化建设、示范性引领、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社会化发展”的模式,整体推进“儿童之家”建设,打造促进儿童综合发展、关爱服务特殊儿童等工作为一体的重要儿童工作阵地。特别是2018-2020年,儿童之家建设任务纳入省市民生工程项目,市妇联先后争取到市县财政资金1000余万元,新建各级各类儿童之家500个,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儿童之家1288个。儿童之家建立以来,积极为社区及周边儿童提供家庭教育、社会融入等困境梳理和成长引导,常态化开展兴趣培养、课业辅导、亲子互动等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各级各类儿童之家常态化开展家庭公益讲座、儿童安全、女童预防性侵、预防青少年犯罪、关爱慰问、心理情绪疏导、四点半课堂、周末课堂等活动2000余场次,受益家长和儿童达10万余人,“儿童之家”已真正成为妇联组织和千万家庭的“交流窗”“连心桥”。   

   今年,为进一步发挥儿童之家服务儿童、服务家庭作用,市妇联将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在全市示范儿童之家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心理团辅、自我保护、情绪管理、亲子活动等陪伴儿童成长的服务活动300余场,预计可服务儿童10000余人次,促进儿童之间、儿童与父母之间亲近关系和亲情关系的建立,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