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转作风 促提升丨市妇联深入安居区、大英县开展重点工作调研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9-21 | 165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全面了解基层妇联工作情况,积极谋划今后五年全市妇联工作,9月16日、18 日,市妇联“大调研”活动走进安居区、大英县。

   9月16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等一行深入安居区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拦江镇东平社区妇女之家,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了妇女儿童阵地建设、工作人员配备、活动开展等情况。熊琳提出,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各级妇女工作者的服务能力。

   在白马镇白马镇刺桐垭村,调研组详细了解白马镇刺桐垭村观音绣产业发展状况,与基地绣娘细话家常,鼓励她们提升技能,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在玉丰镇黄峨书院,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家风教育基地规划布局、廉洁家风建设等情况。熊琳提出,要充分发挥省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作用,通过故事化表达、浸润式体验,充分展现出以家风家教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力争创建全国家庭教育示范基地。

   9月18日,遂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一行深入大英县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美丽庭院”示范村(隆盛镇百盛村),现场查看“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示范户家中询问“美丽庭院”公开评比、“家风家规征集”“乡风文明积分”、家风文明建设氛围营造等工作开展情况。熊琳指出,要继续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组织有一定基础条件的村到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总结点上经验,注重面上铺开,让亮点更亮精品更精特色更特,持续扩大“美丽庭院”品牌影响力。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象山镇富乐社区调研“儿童之家”“妇女之家”阵地建设。熊琳提出,要充分调动各级执委积极性,利用各级执委自身优势和资源向基层妇联组织倾斜,将基层组织打造成妇女儿童想得到、靠得住的坚强阵地、温馨之家。

   在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象山镇凤阳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家风亭”“家语长廊”等特色村景,查看了“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及“妇女微家”建设情况,熊琳要求,要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强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发展女性主导产业,培育优良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贡献乡村振兴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