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召开安全宣传进家庭工作会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8-26 | 303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市安全宣传进家庭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家庭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8月25日,市妇联组织全市妇联系统召开安全宣传进家庭工作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园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的重要意义。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平安是社会稳定的基础和前提。各县(市)区、园区妇联要提高认识,将安全工作引入到每个家庭,通过提升家庭安全素质、普及家庭安全常识,有效增强家庭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安全理念深植家风、家庭风险会辨能防、逃生技能熟悉掌握、应急物资家庭必备、邻里安全共知共享。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验收考核工作。省安办已将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相关方面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工作考评内容。各县(市)区、园区妇联要结合实际,合理布局,有力推进安全宣传进家庭示范点建设工作。要加强与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传达,及时安排,确保验收工作顺利开展。要对标考核细则,按照时间节点,分项分类整理并准时上报迎检资料,确保安全宣传进家庭示范点合格验收。三是要对标对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将安全工作纳入每年工作年度计划,加强宣传引导,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