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各级妇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5-31 | 356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遂宁市各级妇联结合自身实际,立足于学、致力于做,线上线下联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市妇联


   一是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两癌”贫困妇女救助保障民生实事,深化儿童关爱工作,实施“春蕾助学”行动,做深做实家庭家教家风工作,不断升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涵。
   二是开展入党宣誓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旷继勋纪念馆、牛角沟起义遗址等党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宣誓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三是开展讲党课和党史故事展播活动。结合党的妇女运动史,党组织书记为机关干部和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巾帼学史100讲”专栏,线上线下拓展宣传覆盖面。
   四是开展学习体验活动。以“妇女之家”为阵地,组织本地“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观看红色电影,推动党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五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载体,广泛寻找红色家庭。举办遂宁市“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展现新时代的巾帼风采。
   六是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举办“传承优良家风”公益书法培训班和第二届女性书法大赛,深入挖掘优良家风家教。举办巾帼读书活动,大力营造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船山区妇联
   船山区妇联召开了区妇联系统党史教育部署会暨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一是强化理论促提升。学习了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全国妇 女联合会章程》《遂宁市船山区 “抓班子、 带队伍、转作风”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学习了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纪律明白卡,划出了工作红线。
   二是严明纪律守规矩。基层妇女干部作为基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基层治理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必须严明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胸前,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三是为民服务抓落实。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坚守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学习先进工作经验,结合船山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妇女群众真正体会到妇联“娘家人”的贴心、关心、爱心。
    四是举行“百名女性绣党旗 一针一线寄深情”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组织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巾帼示范岗、脱贫攻坚先进女性代表们穿针引线共绣党旗,一针一线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安居区妇联


   一是搭建宣传平台,推进学习教育走新。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本系统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积极借助微信公众号“安居新女性”、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广泛开展教育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创新宣传形式,推进学习教育走心。结合学习教育内容,依托主题党日、重要节假日等,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深挖党史内涵,推进学习教育走深。深挖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丰富的精神内涵,积极撰写有思想、有深度、有影响力的信息稿。特别是深挖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引导系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担当尽责的优良作风,不断助推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射洪市妇联

   一是开展党史教育课。4月17日射洪市妇联党史教育课开讲,这是射洪市妇联“送党史教育进两新组织”的首场宣讲。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市作家协会主席李俊同志围绕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带领人民群众砥砺奋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向140余名旗袍协会的妇女姐妹进行了激情昂扬的讲述。
   二是送红色家风事迹进社区。4月24日,射洪市妇联红色家风事迹宣讲会在太和街道建设社区开讲,社区80余名居民和社区干部聆听了宣讲会。宣讲会上,授课老师围绕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领导者蔡畅、伟大的革命母亲葛健豪、英雄的革命女战士江姐等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的革命战争中形成的优秀家庭风尚和高尚爱国情怀以及在教育子女和家人过程中的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事迹,向听课的社区居民弘扬爱国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到红色基地瞻仰先烈。4月27日,射洪市妇女联合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妇联执委、基层妇联主席、两新组织中的部分女党员赴蓬溪县旷继勋纪念馆和安居区黄峨家风馆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通过现场教学感受和追忆革命先辈的光辉战斗历程,坚定艰苦奋斗的信念和决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和激励妇女党员干部发扬红色精神,将对烈士的敬仰转化为行动的内力,在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和建设现代化射洪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蓬溪县妇联
   一是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在全县青少年、青年党员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巡回宣讲38场次,教育青少年、青年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是抓好“四史”宣传教育。积极组织“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百年党史进万家”主题宣讲活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开展双手传递红色梦想活动。深入全县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双手传递红色梦想活动。通过自制党徽、党旗,剪纸剪出红色记忆、彩笔画出红色梦想等方式,激发广大妇女儿童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妇女、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四是开展《献礼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活动,通过讲述100位巾帼英雄人物故事、诵读红色家书,缅怀革命先烈,抒发对党和祖国的赤忱热爱,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保家卫国、积极奉献、爱岗敬业等优良品质,树立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崇高信念。
   五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重温党的伟大历程,加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大英县妇联
   一是丰富学习形式线下研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列为全年党员干部学习重点,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党员会议领读学、干部会议全面学、妇联执委带头学、宣讲党课深入学及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教育氛围进一步浓厚。
   二是巧用网络资源线上领学。利用“大英女声”微信公众号,开播“献礼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巾帼学党史”等栏目,分享赵一曼、向警予等巾帼英雄故事,传递红色正能量,引领带动广大妇女从革命先辈、英雄模范身上感悟使命、汲取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用好红色资源现场悟学。开展“学党史、忆先烈、感党恩、跟党走”走进陈毅故居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毅元帅纪念馆、文物陈列馆等,实地感受陈毅元帅一生为国为民、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和坦荡无私,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四是关爱妇女儿童勤于践学。把“我为妇女儿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争取“99公益活动”春蕾助学金2.2万元,救助困境女童47人;推进“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庄、到社区活动,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受益妇女群众达5000余人次;协调多部门调解化解涉及妇女及未成年人权益矛盾纠纷4次,帮助妇女申请法律援助1个,解决信访问题10余个。


河东新区妇联
   一是开展“向党旗报到”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组织开展“匠心勇向党•建功新征程”劳模宣讲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