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川渝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5-23 | 3833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9日上午,“巾帼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川渝携手•公益筑梦”川渝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在遂宁市启动。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秀琴,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芝,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新春出席仪式并讲话,四川省红十字会、省体彩中心遂宁分中心、建行遂宁分行等部门负责同志,遂宁市社会组织负责人、巾帼志愿者代表和川渝两地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吴新春对大赛在遂宁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遂宁将主动为大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搭建社会公益服务项目展示、公益资源对接平台,提供过硬措施、创造更好条件,培育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公益事业中,确保大赛顺利圆满举办。
  胡秀琴介绍了川渝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总体情况。她指出,四川省妇联坚持把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重要抓手,已连续开展了三届公益项目大赛,共吸引参赛项目393个,评选出优秀项目41个。今年川渝妇联组织深度合作,推动《巾帼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围绕十四五时期社会关注度高、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迫切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单列“项目构想”类项目进行引领培育,形成能落地、有价值、可持续的妇联品牌项目。她希望四川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与重庆市妇联组织的合作,为川渝两地女性社会组织搭建更多交流学习、合作共享的资源平台;各类女性社会组织要主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精准、专业、多元化服务,推动全社会对妇女儿童问题的关注和参与。
  杜玲芝在讲话中指出,大赛启动既为两地妇女儿童及家庭的社会组织、企业、机构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也是川渝妇联组织共同推动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举措。她希望重庆市各社会组织、企业、机构充分利用此次平台,全面展示川渝两地社会组织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水平,助推两地社会组织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
  活动中,大赛评审导师代表作了大赛公平公正承诺。到会领导上台为启动仪式共同按下手印,宣告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广泛开展项目征集活动,通过初赛、复赛、决赛,评选出实践成果类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相应奖金;项目构想类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匹配项目资金,支持后期落地实施;决赛项目将现场电视录制,后期在四川电视台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