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书香巾帼•阅读越美”女性读书活动暨首场阅读分享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3-05 | 3064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来临之际,为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引导广大妇女通过阅读党史和新中国史、通过阅读好书,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不断增强妇女发展能力,引导女性在新时代展书香风采。3月5日,由市妇联主办、市税务局承办的“书香巾帼•阅读越美”女性读书活动暨首场阅读分享活动正式启动。市妇联主席阎仕蓉,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张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孟秋出席。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妇联、市税务局女干部代表、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孟秋致辞
  活动观看了短片《窑洞里的读书人》,市妇联、 市税务局、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妇联女干部代表们积极踊跃分享了好文《读书的意义》及《梁家河》、《一问一世界》、《我们仨》、《邓颖超文集》、《活着》、《平凡的世界》、《红星照耀中国》等书籍,并围绕所荐书目抒发阅读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阅读分享活动受益匪浅,表示今后要坚持多读书、善读书,积极营造学习读书的良好氛围,形成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切实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强化自身文学修养,为更好地做好自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上,阎仕蓉向全市妇女姐妹号召:多读书,读好书!
  一是用阅读滋润心灵,不断净化自己的灵魂。在阅读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阅读中启迪智慧,扬帆远航。做一名积极上进的书卷女人,做妇女先进文化的领跑者。 二是用阅读坚定信念,不断激发昂扬的气质。在阅读中找准方向,永不偏航;在阅读中获取知识,提升境界;在阅读中明辨是非,弘扬正气。做一名担当作为的智慧女人,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三是用阅读播撒希望,不断传承优良的家风。在阅读中播撒希望的种子,引领未来;在阅读中汲取力量的源泉,宁静致远;在阅读中去领悟女性这道世界上最独特的风景,用家国情怀去点亮下一代心中的光芒。努力彰显时代风尚,做伟大中国梦的建设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知识武装头脑,努力踏上书籍这道人类进步的阶梯,坚持向前、不断进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