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家庭建设先进代表座谈会召开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3-04 | 308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3月4日,遂宁市家庭建设先进代表座谈会召开,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经验交流分享,着力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再现新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6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先进家庭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船山区文明办、蓬溪县妇联围绕家庭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还慰问了先进家庭代表,向参会的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代表发放了慰问金。
  涂虹代表市委向家庭建设先进代表和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市委把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市文明创建“家族”不断壮大,“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格局基本形成。6个优秀家庭代表讲述了各自平凡家庭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广大群众对孝德家风的理解,真实生动,值得学习和推广,展现出了大家在家庭建设工作上的辛勤付出,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
  涂虹要求,要把握新阶段,深刻理解精神文明建设时代内涵,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创造出更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精神文明成果,在文明创建上,要以建设文明城市为龙头,统筹推进各类细胞创建,积极争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努力把遂宁打造成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文明高峰”;在典型选树上,要以今年评选表彰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第七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为契机,认真做好各级道德模范推选工作,发挥“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等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把先进模范评选出来、把典型标杆树立起来;在文明实践上,要积极开展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示范)建设,支持船山区开展市级示范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立得住、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努力跻身全省文明实践“第一方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坚定用以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实践路径,在工作大局中切实找准定位,在生动实践中积极探索新路,在遵循原则中不断改进方法,奋力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涂虹强调,要引领新风尚,着力推动文明细胞创建量质齐升,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以争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为契机,攻坚克难、统筹推进,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努力实现各类细胞创建有新的突破,不断开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新局面;要适应新要求,勇于担当家庭文明建设重要责任,从思想上重视,深化认识家庭文明建设对家庭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家庭家教家风与社会风气之间的内在联系,深刻把握家庭文明建设的重大影响,从行动上落实,大力传承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传统家庭美德,大力弘扬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的良好时代风尚,积极争做传播文明、倡扬新风的家庭先进代表,从方式上着力,立足基层、发动群众,创新办法、丰富载体,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勇于攻坚克难,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