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妇联召开七届九次执委会议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12-25 | 302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2月24日下午,遂宁市妇联召开七届九次执委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增补执委、常委、兼职副主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七届执委、不是执委的县(市、区)、园区妇联主席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全国妇联及省妇联会议精神。书面总结了市妇联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对“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市级“洁美家园”创建示范单位进行授牌。
  阎仕蓉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
  一是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调要坚持妇女至上,始终作妇女群众的代言人和妇女合法权益的维护者。要不断创先争优,坚持走在时代前列、坚持兢兢业业干在实处。
  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担当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初心使命。要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妇女努力担当主动作为,努力维护妇女权益,充分发挥家庭工作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帮助妇女创业就业。
  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全面开展“洁美家园”创建评比工作,持续开展“两癌”贫困妇女救助保障民生实事,深化儿童关爱工作,实施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制定并启动实施妇女儿童发展新一轮“两纲”,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四要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妇联改革纵深发展。要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党建带妇建,坚持延伸工作手臂,深化“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健全基层妇联组织体系,持续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
  会议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进行了选举,增替补朱海英、陆敏为市妇联七届执委,选举陆敏、胡利英、朱海英等三名同志为市妇联七届常委。陆敏、胡丽英当选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