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开展“5.15”国际家庭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5-20 | 387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传播家庭美德和正能量,引导广大家庭和妇女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带动形成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市妇联在“5.15”国际家庭日期间,开展了家庭日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建设幸福和谐家庭”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 在“遂宁她时代”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开展家庭知识竞答微信抢红包活动,广泛普及家庭教育、家庭成员权益维护、家庭安全健康等知识,引导广大家庭和妇女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
  二是开展“好家风、好家训”网络展播活动。在市妇联官网、“遂宁她时代”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家风家训宣传专栏,将“好家风、好家训”网上征集评选活动最终评出的优秀家训家规20条、最美家风故事10篇,分10期进行展播,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在全市上下营造健康文明、和谐进步、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启动“晒最美家庭故事 扬时代文明家风”网络宣传活动。汇编“最美家庭”家风故事,拍摄“最美家庭”家风故事短视频,在“遂宁她时代”和市妇联官网开设家风宣传专栏,展播“最美家庭”家风故事短视频。以实施“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思想引领项目为载体,将“最美家庭”家风故事视频展播到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大力宣传“最美家庭”感人故事,提高“最美家庭”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参与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将“最美家庭”家风故事短视频作为家庭教育项目的授课内容,以群众身边的故事引导广大家庭自觉接受“最美家庭”熏陶,提升家庭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