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暨讲师培训圆满结束深受好评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9-19 | 2733 次浏览 | 分享到:

  经过市妇联精心筹备,为期两天的遂宁市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暨讲师培训于9月17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家庭教育讲师、基层妇联干部、教师、医生、心理咨询师、专业社工、社会组织负责人、企业界精英等13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中国著名家庭教育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特邀专家、中国人才研究会《优秀青少年人才成长规律研究》课题组负责人金子谦教授为学员授课。金老师的课程堪称家庭教育的“满汉全席”。从“会生、会养、会教”的家庭教育目标,到做“吃好饭、睡好觉、运好动、读好书、说好话”的五好家长;从新时代的孩子七大特点,到好家长的五大特点;从小学低段、中段、高段学生应养成的习惯,到关爱女童健康教育;从中学阶段主要关注四个方面,到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打交道;从智慧家长“十要十不要”,到高中家长需要修炼的“五大秘籍”,内容丰富,观念新颖、方法独到。在两天五堂课的学习中,同学们都被金老师的课深深吸引着、感染着。她渊博的学识、深入浅出的讲解、恰到好处的互动,让同学们收获满满,感触多多。
  在结业会议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对金子谦老师的用心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她来到遂宁,把她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传播到遂宁。阎主席希望学员们当好家庭教育的实践者、传播者,把学到的“金点子”,燎原到遂州大地的更多家庭;希望家庭教育讲师们要发挥好服务社会、服务家庭、服务孩子的作用,永葆公德之心、公益之心,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家庭的和谐、社会的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妇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