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妇联2019年阶段工作会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9-01 | 2961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6日,市妇联2019年阶段工作会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推进会在安居区召开,各县(区)妇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室主任,市直园区妇联主席,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及安居区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等60余人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副主席张玲、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桃碧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桃碧主持。
  在召开的阶段工作会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推进会上,各县(区)、市直园区妇联主席就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打算作了发言,市妇联分管领导总结安排了工作。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对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全市各级妇联要恪尽职守,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下一阶段工作中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四大提升行动”。一是扎实推进“巾帼心向党”提升行动,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扎实推进“巾帼建新功”提升行动,引导各行各业妇女建功立业;三是扎实推进“巾帼维权服务”提升行动,帮助妇女解决烦心事、操心事;四是扎实推进“家庭工作”提升行动,以良好家风浸润社会。要纵深推进妇联改革。一是突出党建带妇联工作机制;二是突出服务妇女群众这个根本落脚点;三是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服务妇女工作;四是加强农村、社区妇联组织建设。五是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和创新服务方式。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在坚持政治站位中坚守初心使命;二是在把握时代主题中传承初心使命;三是在引领服务联系中践行初心使命;四是在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初心使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三是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全市各级妇联要紧盯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以更大的工作成效为祖国70华诞献礼!
  会上,阎仕蓉宣布即日起,启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并就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把家庭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措施,务实推进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家庭服务提升行动及家庭研究深化行动,努力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努力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上午,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安居区拦江镇东坪社区、凤凰街道办黄林社区、永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党建带妇建、基层组织建设、妇联阵地建设、妇女创业就业、维权等特色亮点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