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召开落实“两纲”全面达标攻坚推进会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4-28 | 3104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5日,遂宁市召开全市落实“两纲”全面达标攻坚推进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袁冰、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阎仕蓉出席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妇联主席)及妇儿办主任,市直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及联络员共计100人参加会议。
  统计监测显示,全市120项“两纲”检测指标有80项已提前达标,占66.67%;32项指标预期可达标,占26.67%。其中,妇女常见病筛查率、艾滋病感染孕产妇抗病毒药物应用比例、农村集中式供水受益人口比例、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等4项指标预期达标困难,形势不容乐观。
  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总结了我市“两纲”实施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两纲”全面达标攻坚工作。她指出:《妇女发展纲要》侧重妇女发展,《儿童发展纲要》侧重儿童保护。目前,我市部分指标存在下降趋势、与目标差距大、与全省平均水平差距大、统计指标缺项、区县之间不平衡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不放松、明确责任添措施、倒排工期抓落实,针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细化工作目标,务实推进各项指标达标,以对人民和社会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工作。市政府妇儿办将定期对各地、各部门“两纲”实施情况进行通报。
袁冰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明年是我市全面完成“两纲”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实施“两纲”、推动“两纲”攻坚指标全面完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聚焦提高儿童受教育程度、聚焦促进女性就业创业、聚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个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两纲”目标任务攻坚。
  他强调:要强化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攻坚合力,增添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把两纲重难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有效推动重点难点工作开展,务求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区)要将“两纲”重点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或部门年度考核内容,持续深入推进,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强化跟踪问责,全面准确掌握指标推动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对达标困难指标进行跟踪监测,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保障“两纲”目标任务攻坚达标。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政府落实“两纲”全面达标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两纲”指标统计监测评价结果。印发了《遂宁市“两纲”重点指标统计表》。射洪县妇儿工委、安居区妇儿工委、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围绕指标完成情况和下步攻坚措施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妇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