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巾帼维权暖心行动
目     ​​录
​“巾帼脱贫”行动​五年规划及2017年工作要点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3-09 | 41414 次浏览 | 分享到:
    建立防范农村妇女因“两癌”返贫、致贫帮扶机制。创建巾帼爱心微公益联盟,搭建困境妇女儿童帮扶平台, 引导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贫困母亲救助、留守儿童帮扶、贫困女童助学计划。建立关爱贫困妇联干部工作机制。开展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创建示范留守儿童之家。实施“春蕾助学计划”,支持开办“春蕾女童班”。支持困境妇女创业就业,在资金支持、项目扶持、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帮助。
    2017年工作:1.印发《遂宁市妇联巾帼脱贫行动实施意见》,建立妇女技能培训导师队伍,开展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支持困境妇女创业就业。
    2.探索打造“她关爱”扶贫助困公益品牌。实施“春蕾助学”计划。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深化“岗村联动”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3.推动建立贫困妇女“两癌”健康保险保障机制,扩大救助帮扶对象。
    4.推进我市巾帼脱贫示范点工作,计划打造市级示范点20个。参与《我的扶贫故事》和《我的脱贫故事》专辑采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