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目     ​​录
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
遂州她力量事迹展播(二十七)丨遂宁市第三届好爸爸、船山区戒毒康复中心—张洋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3-07 | 2607 次浏览 | 分享到:
    张洋,34岁,张宸钰的爸爸。
    “小钰是我最心爱的宝贝,我疼爱女儿,但是我不希望我的疼爱变成溺爱,毁了女儿的一生“,张洋如是说。在抚养、教育女儿的问题上他自有一套“张氏教育法”。

关于教育
伦理道德的教育。他对女儿最严格的教育就是伦理道德教育。孝亲尊师、尊师重道等这些做人最基本品格,让女儿从小就懂得孝敬父母、尊重师长、诚实守信、慈悲友善做一个合格的中国文化传承人。
    学习文化知识的教育。小学意味着人生学习文化知识的开始,没有好的开始怎么会有好的结果呢!每天的作业,他都会认真批改。有错题一定是让她自己先改,然后再讲,反复对错题进行练习。平日里也非常注重好的学习习惯养成。
    性格方面的教育。他时常告诫女儿:做人不要争强好胜,只和自己不好的性格、习气做斗争,千万别和人事做斗争,快乐的过一生。但是做人、做事一定要敦伦尽分。这是人生最好的态度,态度能决定成败。平等心对待一切!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关于陪伴
    女儿,他尽我所能在陪伴。除了工作,余下时间就是陪女儿锻炼身体、玩耍(下棋、手工、疯闹等)、学习……孩子一天一天在长大,彼此陪伴的时间都会越来越少,在有限的快乐时间里,他都选择无尽的陪伴,这样的陪伴是他最幸福的生活。

    关于家庭
    家庭和睦就是女儿最好的成长摇篮。谁家不会吵架?谁家没有难念的经?张洋家也不例外。但是为了女儿有个好的成长环境,张洋夫妻俩也渐渐学会宽容,学会理解,希望给女儿做一个好榜样。他们尽己所能孕育一个温馨的小家,女儿早晚会走出这个小家,走进社会这个大家。张洋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社会是国家的细胞,只要每一个家庭和谐了,社会才会和谐,社会和谐了,国家自然繁荣昌盛。祝愿我们中国这个大家庭能成为所有人最好的家”。

  • 暂无相关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