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律师介绍

目     ​​录
省妇联莅遂督查调研群团改革工作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9-06 | 10551 次浏览 | 分享到:
省妇联莅遂督查调研群团改革工作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筹备工作的通知》要求, 9月5日至9月6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率队到我市开展群团改革工作督查调研。9月6日上午在东旭锦江黄山厅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汇报会。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省妇联组织部部长陈文菊,省妇联办公室副主任胡慧,省妇联发展部调研员余慧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王能,市委副秘书长曾光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市残联、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科知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乡(镇)、社区和基层群团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率队莅遂调研我市群团改革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汇报我市群团改革工作总体情况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汇报群团改革总体情况。 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王能汇报我市群团改革推进情况;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市残联、市科协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推进改革工作做汇报。


 
吴旭主席在我市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吴旭主席传达了中央最近召开的党的群团工作改革座谈会精神和习总书记作出的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的重要批示的精神。在听取了杨军常委代表市委作的群团改革工作汇报后,高度肯定了遂宁市群团改革工作,指出遂宁的群团改革走在了全省前面,充分体现了党的群团改革活力在基层,创造在基层,探索在基层。并对遂宁进一步推东群团改革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要对习总书记的最新要求再认识、再部署、再提高,自觉把党的群团工作上升到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抓群团改革工作为契机,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各级党委要负起推进群团改革的责任,正确把握方向,及时了解情况,认真解决难题,以改革推动群团组织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二是各群团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统一思想,切实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各群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直面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主动破解改革难题,注重夯实群团工作基层基础。三是要突出党建带群建。要从政治方向上、政治站位上在党建带群团制度建设方面,不断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保持一致,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改革目标,并贯穿群团的改革全过程。各群团组织要在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认真研究改革服务和服从于党的大局、党委政府的发展大局,从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上努力,以服务人民群众为根本出发点推进改革,切实解决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充分夯实群团的桥梁和纽带职能。要围绕党的中心“公转”,建立各自的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实现群团工作“自转”,解决基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局面。市一级的改革是推动基层改革落地的关键,关系改革的成败,改不好,基层群团组织就会桥梁变浮桥、纽带变飘带。要认真研究中央提出的补“四缺”问题,即破解基层群团组织普遍存在的缺编制、缺人员、缺经费、缺场所难题,推进组织重构,构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服务体系。群团组织要调动各自服务的群体,发动身边的群众主动参与,要整合基层力量,积极探索基层群团的大群团格局。四是细化方案,加强督查,落实责任。群团改革方案出台后,要及时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和牵头单位,并加强督导,严格考核,确保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会后,杨军常委要求:一是认真领会吴旭主席提出的要求,及时向市委做好汇报。二是群团组织进一步按照吴旭主席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三是遂宁市委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有信心有决心全面完成中央赋予的群团改革工作任务,为推动全市深化改革、推进全省群团改革创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