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女性健康
目     ​​录
孕期保健知识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3-15 | 6007 次浏览 | 分享到:
    恭喜你怀孕了,但你是否知道你孕期应该做什么,胎儿怎么样才算健康,应该接受那些检查,应该补充什么营养吗?
    我们孕期保健就是要为你整个孕期提供专业,全面,优质的保健管理。解决你以上的问题。
    一、孕3个月内要建立孕期档案 ,补充叶酸 做高危妊娠的筛查。专业检查   
    1 血常规(发现你是否贫血)。
    2 血型(是否可能发生胎儿溶血或新生儿黄疸的可能)。
    3 TORCH, 艾滋病,乙肝,梅毒(船山区安居区户口免费)。发现你是否感染病毒,是否有发生出生缺陷的可能。
    二、孕16周  
     1常规检查宫高、腹围 、胎心、血压了解胎儿发育情况。 
     2做血清学筛查(船山区安居区户口免费,以发现胎儿是否先天愚型和神经管畸形)
    三、孕20周  
    1 常规检查宫高、腹围 、胎心、血压了解胎儿发育情况。2 做B超检查
    四、孕24周   
    1 常规检查宫高,腹围 ,胎心、血压了解胎儿发育情况。2 做彩超(船山区安居区户口免费),以发现胎儿是否有大的畸形。
    五、孕28周    
    1 常规检查宫高,腹围 ,胎心、血压了解胎儿发育情况。
    2 做空腹血糖以发现是否发生妊娠合并糖尿病。再次做高危妊娠的筛查。你可以在这里做胎教。
    六、孕30—36周 
    1 两周检查一次 常规检查宫高,腹围 ,胎心、血压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
    2 必要时可以做一次B超检查。
    七、孕36—40周
    临近分娩,胎儿缺氧发生的机会增加。一周一次的孕检非常重要,每次都要做胎心监护,以发现胎儿是否缺氧。为分娩做准备。整个孕期你至少要接受11次以上的检查。这样才能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为你和你宝宝的安全提供保障。
    八、产后42天,常规检查。产后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