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遂宁慈航

社会工作服务社

目     ​​录
蓬溪县妇联积极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3-05-21 | 836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组织妇女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智慧和力量,蓬溪县妇联积极行动、周密部署,以农村、社区“妇女之家”为主阵地,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妇女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广泛宣传,用“中国梦”凝聚妇女精神力量。
充分利用会议、报刊、网络等宣传媒介,依托基层“妇女之家”阵地,大力宣传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宣传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弘扬时代民族精神。通过宣传,用“中国梦”凝聚广大妇女精神力量,使她们深刻认识到“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人民的梦,也是自己的梦,并进一步明确“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实现路径,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活出自己的精彩,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贴近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全县“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后,我们及时组织了县卫生局、国税局、计生局、教育局、司法局、公安局等县直单位妇委会的妇委会主任和巾帼志愿者20余名,在县城百货大楼前,开展了“实现中国梦 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前来咨询的群众达300余人,发宣传资料3500余份。
二是与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团县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我与中国梦”座谈交流、主题演讲、万人签名等活动,传递向真、向善、向美的正能量,使广大妇女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梦”的内涵实质,更加坚定自觉地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积极投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三是以开展“六创”进家庭活动为契机,组织基层女党员干部和巾帼志愿者30余名深入到农村、社区、家庭中去,向妇女群众,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听得懂、记得住、感触深的语言描绘“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引导妇女争做“中国梦”的模范建设者。组织各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创业带头人等优秀成功女性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畅谈对“中国梦”的认识和感受,交流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的人生历程,以她们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引领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用勤劳的双手实现“中国梦”。
   四是开展了征文活动,促进妇女在追梦中升华理想。将于5月至6月在全县广大妇女群众中开展“我的中国梦—巾帼共筑发展梦”主题征文活动,让广大妇女群众在征文活动中,发现和挖掘自己或身边的美丽梦想,阐释对“中国梦”的认识和评价,触动并点燃她们内心深处的“中国梦”,以她们的感人事迹和奋斗精神,传递敢于梦想、勇于追求、乐于奉献、自强不息的正能量,为妇女群众树立身边可见、可感、可学的人生榜样。
   五是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广大妇女儿童的思想实际、生活实际、学习实际,深入浅出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要以即将来临的“六一”为契机,开展“圆梦行动”,慰问留守流动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为广大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1—4月,与县就业局一道,开展了适合女性就业的技能培训4期,培训妇女350余名,发放妇女小额贷款2608万,帮助650名妇女实现创业就业梦。
   六是与赤城镇、经管局一道在县城的10个社区组建巾帼文艺宣传队10支,在县城、乡镇、街道、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建的文艺宣传表演,深受群众好评,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蓬溪县妇联
                                                          201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