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12-10 | 3317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9日,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2022年度市政府与市级群团部门联席会议精神,对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妇联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主动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凝聚巾帼智慧、体现妇联担当。

会议要求,要在深入学习领会、深化妇女思想引领中强化落实。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等形式,在全市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生根。要在围绕中心大局、砥砺奋进新征程中强化落实。要聚焦“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深入实施好“巾帼思想领航行动”“巾帼创新扬帆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入推进新“两纲”和“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积极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鼓励广大妇女弘扬“四自”精神,争做“四新”女性,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要在加强服务联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中强化落实。要深入实施好“巾帼家庭幸福行动”“巾帼维权暖心行动”,紧扣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实际问题,推进妇女儿童关爱十项实事,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全面落实市政府与市级群团部门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做实“两癌”救助民生实事,完善关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在加强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妇联改革中强化落实。要深入实施好“巾帼改革破难行动”,“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把牢基层组织建设、网上妇联建设、团体会员建设、执委队伍建设“四个关键”,做深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工作,切实把妇女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