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遂宁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10-28 | 1346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8日,遂宁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妇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为党指引航向、为国描绘蓝图、为民谋取福祉、为民族谋划复兴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重要论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亿万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和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描绘了光明前景,为进一步做好妇女和妇联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国、全省妇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大会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六个深刻领会”中锻造铸魂固形真功夫。要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学”,聚力全面覆盖“深入学”,持续创新形式“拓展学”,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六个深刻领会”中锚定“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目标任务,加强改革和建设,展现妇联担当,贡献巾帼力量,交出优异答卷。

要广泛宣传宣讲,在“大规模全覆盖”中锻造思想引领实功夫。要持续深化“巾帼思想领航行动”,以“巾帼心向党 ”为主题,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集中一段时间、集合各方力量、集纳各种资源,发挥“遂宁她时代”宣讲品牌作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打造“领导干部带头讲、行业系统分类讲、先进典型示范讲”宣讲格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妇女人心。

要奋楫笃行实干,在“唯干唯实唯先”中锻造全面落实硬功夫。聚焦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巾帼创新扬帆行动”,激励广大妇女群众为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贡献巾帼力量。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深化“巾帼家庭幸福行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推进新“两纲”和“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持续深化“巾帼维权暖心行动”,推进“两癌”救助民生实事,落实“妇女儿童关爱十项实事”,不断增强广大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持续深化“巾帼改革破难行动”为抓手,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