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来川调研主要精神和省妇联党组会议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9-02 | 1827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日,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川调研主要精神和省妇联党组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专程来四川调研妇女儿童工作,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对四川广大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和对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的高度重视,对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妇联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始终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川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抓落实、抓深化、抓推进,推动全国妇联来川调研要求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落实。一要聚焦“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持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要持续推进“巾帼思想领航行动”,不断深化“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底线思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坚持超前谋划,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按照各级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引领妇女助力防疫情拼经济搞建设。要引领广大妇女在宣传引导、组织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慎始慎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推进“巾帼创新扬帆行动”,拓展妇女创业建功发展空间,激发妇女创新创造活力。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遂宁巾帼品牌。三要紧扣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巾帼家庭幸福行动”,推进政府购买家庭教育服务项目和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引领广大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四要突出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切实做好维权和关爱妇女儿童工作。要持续推进“巾帼维权暖心行动”,推动落实党政主导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制,把维权关爱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要持续做好困境“两癌”患病妇女救助民生项目,完善关爱服务体系,持续做好妇女儿童关爱十项实事,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深化妇联组织改革。要持续推进“巾帼改革破难行动”,激发妇联执委积极性,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要建好用活“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激活基层组织“神经末梢”。要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媒体行业等领域妇女组织建设,补齐组织覆盖短板,拓展妇联工作领域,努力建设服务型、联动型、创新型妇联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