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巾帼改革破难行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7-29 | 10515 次浏览 | 分享到:

  深入贯彻中央对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妇联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妇联组织新活力。

  ——要健全完善基层组织。加强基层妇联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执委述职制度、动态管理制度、执委界别工作机制、执委工作制度等,进一步完善基层妇联亮牌子标识、亮组织架构、亮工作职责、亮执委身份、亮活动内容等亮牌服务,促进日常工作高效开展。加强基层妇联阵地建设,建好用好“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把“妇女之家”打造成为妇联标识度高、覆盖面广、服务功能强的工作品牌和活动阵地,让“妇女微家”成为妇女群众就近便利、精准实在的服务窗口,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最后一公里”。优化妇联队伍结构,更加注重从各行各业、基层一线吸纳优秀妇女进入各级妇女代表大会和执委会、常委会,完善“专兼挂”相结合的妇联队伍机制,不断增强妇联组织广泛性、群众性、代表性。依托阵地功能,重点支持船山区、安居区建设有影响力和带动性的“妇女之家”“妇女微家”;依托社工力量,重点支持河东新区特色化打造友好型儿童之家示范点。

  ——要加快妇联改革步伐。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进一步拓展组织覆盖面、完善组织体系,纵向推进在社区网格、居民楼栋等妇女生活最小单元建妇联阵地;横向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妇联组织建设,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在“两新”组织、楼宇商圈、产业园区等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建妇联组织,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妇联组织新格局。深入开展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建设巾帼志愿阳光示范站,组建由社会工作者、教师、心理专家、大学生等为主体的巾帼志愿阳光服务队伍,推动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加强网上妇联建设,坚持线上、线下“双网融合”,让妇女能在网上找到自己的组织、参加组织活动,融入组织建设。依托资源整合,重点支持经开区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依托队伍力量,重点支持射洪市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

  ——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妇联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排整提”专项行动,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