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召开2022年政府购买家庭教育服务项目启动会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2-07-05 | 1704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4日下午,市妇联召开2022年政府购买家庭教育服务项目启动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项目绩效考评验收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与各项目承接方签订了家庭教育服务项目合同。

  会议指出,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正式颁布实施,家庭教育从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国、省、市各级政府均将家庭教育工作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

  会议要求,各项目承接方要根据长远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深入开展调研,认真进行研究,精心制定项目实施方案;要紧盯工作任务,严格按照项目内容、项目考评验收办法的要求,按时按量完成既定目标;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精心设计各项活动,力求做成“精品项目”和“样板工程”。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妇联要根据各县区家庭教育工作实际,指导项目承接方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特别是要依托重要节日节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设计群众喜闻乐见的家庭教育主题活动;要充分调动基层妇联,特别是乡镇妇联、村(社区)妇联干部积极性,做好项目全过程的监督检查;要做好项目的沟通协调,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家庭教育工作遂宁经验。项目牵头负责科室妇儿办要强化指导、跟踪及监督,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工作统筹,实时掌握项目实施进度,高效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工作质效。

  各县(市、区)、市直三园区妇联主席,市妇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项目承接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