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转作风 促提升 市妇联到射洪市、船山区开展重点工作调研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10-01 | 169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全面了解基层妇联工作情况,积极谋划今后五年全市妇联工作,9月27日、30日,市妇联“大调研”活动走进射洪市、船山区。

走进射洪市

    9月27日,熊琳一行深入射洪市详细调研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妇女参与社会治理及妇女创新创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龙泉村,调研组深入蔬菜种植大棚、电商营业厅等地,详细了解“妇”字号产业发展情况和当地妇女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情况。

    熊琳在家风文化巷指出,要充分利用当地独有的孝德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乡村风情引导广大家庭积极投入乡村振兴事业中去;要积极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家园、书香家庭和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大力弘扬家庭、家风美德,让传树孝老爱亲、邻里互助、勤劳致富的好家风、好民风、好村风在龙泉村成为新时尚。

    调研组一行调研龙泉村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和法律援助中心。

    在云辰置业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党建带妇建开展情况。熊琳指出,要不断深化组织建设,充实妇联队伍,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引领服务作用,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办实事,解难事。

     调研组在天应农业产品销售基地详细了解返乡妇女创业经历和开展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发展情况。熊琳指出,企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妇”字号品牌的影响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吸纳本市本村广大妇女就近就业,带动更多家庭增收致富。

走进船山区

    9月30日下午,熊琳一行深入船山区调研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和妇女儿童之家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遂宁绣苑刺绣文化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对刺绣产品开发和居家灵活就业人员数量和收入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熊琳指出,遂宁绣苑刺绣文化有限公司在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中具有示范带动性,希望企业开发出更多的文创产品,推动非遗文化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介福路街道北河街社区市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社区“五位一体”(图书阅览室+手工制作室+儿童乐园+活动中心+家长学校)功能室,详细了解了社区妇联“123”工作法。      熊琳指出,妇女儿童之家是基层妇联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基层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要思考如何更好发挥妇女儿童之家作用,真正把“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成为“服务之家”。

    在船山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遂宁市夏曾种植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探访了红提园、柠檬基地、养鸡场。期间,熊琳与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曾祥禄亲切交流,了解到该公司女员工占总人数的80%以上,通过“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帮助周边群众实现了居家灵活就业,带动其增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熊琳肯定了夏曾种植有限公司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曾祥禄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