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船山区妇联“三个一”促家校共育 共筑平安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9-15 | 2496 次浏览 | 分享到:

   按照市妇联部署要求,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船山区妇联以“学校+家庭”为载体,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为辖区儿童上好“开学第一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共同构筑安全防线。

   快乐相伴,安全护航。开学伊始,常林小学、城北小学、船山一幼、河沙初中、吉东小学、锦华幼儿园、圣莲岛小学、唐家小学、晓兰希望小学、永兴镇幼儿园、紫东街幼儿园通过主题队会、升旗仪式、集体教学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火、防溺水、交通、防疫等知识教育,引导儿童从自身做起,做好自我防护,掌握简单的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北辰幼儿园、船山一幼、河沙镇幼儿园、三新幼儿园、顺城街幼儿园、新盐市街小学、盐关街小学、盐关街幼儿园、紫东街幼儿园围绕拐卖和校园霸凌开展安全宣传、小组互动、亲子游戏、体验活动等,寓教于乐,增强儿童安全防护意识的同时,有效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又活跃了课堂气氛。

   字里笔尖,尺素传情。9月2日,永兴镇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给爸爸妈妈的一封安全家书”活动。活动现场,56名儿童写下56封家书,片纸千钧重,情思似海深,让亲情始终留在心中,让平安温暖心间。字里行间表露着懂安全守安全的重要性,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才是最大的幸福。家书抵万金,一封封家书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为孝道的厚植土壤,助推文明安全教育进家庭,有利于增添儿童对亲情、对家人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开学第一课是一堂安全教育课,也是一堂意义非凡的课,它为儿童敲响了生命安全的警钟,为儿童构建了一道生命的防线;一场亲子游戏是儿童快乐的源泉,是亲子间亲密的桥梁,在游戏中体验,在体验中快乐,在快乐中学习,学会保护自己,学会保护家人,学会更好的与家人和朋友相处;一封家书是儿童最纯真的祝福,是儿童学会感恩和孝道的沃土,亦是儿童责任和担当的基石,“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书写家书的同时,进一步传承孝道文化,撒播孝德种子,为共创和谐的社会氛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