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阎仕蓉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庆祝活动上的致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3-09 | 8057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庆祝活动上的致辞
遂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阎仕蓉
2021年3月8日


   尊敬的景临副书记,各位领导、姐妹们、同志们:
   草长莺飞三月天!今天,我们隆重集会,热烈庆祝第111个 “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先进妇女典型表扬活动。在此,我代表市妇联,对长期以来关心重视妇女工作和遂宁市妇女事业发展、并莅临会议指导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谢莅临会议的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社会各界为推进男女平等、促进遂宁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做出的共同努力!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广大妇女姐妹勇战新冠疫情、积极复工复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广大妇女姐妹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勇气、用奋勇争先和顽强拼搏,谱写精彩人生,努力彰显遂州巾帼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风采!在此,我代表市妇联向全市所有的妇女姐妹致敬,并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向兢兢业业、务实有为的各级妇联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
   今天的庆祝活动将对评选出来的 “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维权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等部分代表进行颁奖。在此,我代表市妇联向你们获得的荣誉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发挥榜样带动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妇女姐妹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发挥“独特作用”,为推进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一直以来,我市各级党政坚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把妇女事业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部署,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推进妇女全面进步创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亲临活动现场,给广大妇女姐妹鼓劲,体现了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市委景临副书记将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所作的重要讲话,必将不断激励和鞭策广大妇女姐妹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做出新成绩,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领会景临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当好妇女姐妹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宁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重大的历史交汇点,市妇联号召全市妇女姐妹,把忠诚铸进灵魂,把理想植入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把奉献融进血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伟大实践,努力学习新知识,努力增强新本领,努力弘扬好家风,努力创造新业绩,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姐妹们,盛世谱华章,奋进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谱写遂宁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最后,祝全市妇女姐妹节日快乐!身心愉悦!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心想事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