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市妇联认真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1-01 | 3064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31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妇联组织带领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为推进遂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来积极贡献,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得到充分发挥。2021,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两纲”开局之年,市妇联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姐妹,只争朝夕,以昂扬的精神奋力迈向新时代!
  会议要求,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精准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好妇联各项工作,为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努力凝聚妇女力量。
  一是扎实开展妇女思想引领。发动和组织妇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基层治理等伟大实践中发挥独特作用。
  二是聚焦妇女群众所昐。常态化推进“两癌”贫困妇女救助和“儿童之家”建设服务民生实事,持续实施“春蕾助学”行动,努力为困境妇女、留守女童提供帮助和关爱,推动建立困境妇女救助保障机制。
  三是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和服务阵地,对困境妇女提供婚姻家庭类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援助,积极预防伤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生。
  四是科学制定妇女儿童发展新一轮“两纲”(2021-2030年)。
  五是深化优良家风家教示范引领。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和“洁美家园”创建工作,创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六是围绕“六保”“六稳,深化妇女创业就业和居家灵活就业工作,创新开展服务农民工系列活动。
  七是坚持深化妇联改革,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转作风优服务,始终保持饱满的激情,始终聚焦普通妇女特别是困境妇女,勇担使命、分发有为,在新征程做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