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四川省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站在遂宁市法律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1-02-01 | 283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站在遂宁市法律服务中心挂牌成立,遂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勉光出席挂牌仪式并共同为示范站揭牌。
  2020年,四川省妇联支持遂宁市妇联在遂宁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四川省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站。维权示范站以全心全意服务妇女儿童为宗旨,集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家事调解、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等功能为一体。
四川省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站主要任务
(一)普法宣传。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合理有序地反映诉求,表达意愿,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二)矛盾调处。排查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参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及时上报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案件,了解和掌握妇女儿童利益诉求,建立工作台账,消除不稳定因素。  
(三)信访接待。接待妇女儿童来访、来信、来电,做到耐心、细心、诚心,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法规、社会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四)法律援助。为妇女儿童婚姻家庭类案件,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提供法律援助。
(五)司法救助。为困境妇女儿童提供司法救助。
(六)法律咨询。为妇女儿童免费法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