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本会资讯
目     ​​录
安居区妇联以“巾帼脱贫行动”为载体, 为脱贫攻坚收官贡献力量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10-23 | 295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夺取全面胜利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安居区妇联以“巾帼脱贫行动”“为载体,从立志脱贫、能力脱贫、创业脱贫、巧手脱贫,互助脱贫、健康脱贫、爱心助力脱贫等方面入手,积极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参与脱贫事业,激发妇女富裕求发展的内生动力。
  一是思想进步扶贫。6月起,组织动员全区各镇、街道贫困妇女及有创业意向的妇女参加女性电子商务培训会,鼓励她们脱贫后奔小康学会一技之长。9月中旬,区妇联多方联系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到对口帮扶的鲤鱼沟村开展柑橘果树技术培训,增强脱贫内生动力。今年以来,安居区妇联组织了多种职业技能培训、“巾帼大宣讲”,受益妇女达1200余人。
  二是健康医疗扶贫。面向16-65周岁贫困妇女大力开展“巾帼健康行动”,实施“两癌”筛查及救助项目,共为12440名16至65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和城镇低保妇女购买了“两癌”保险,为270名35至65周岁的城镇低保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完成了71名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每人5000元的“两癌”救助。
  三是爱心互助扶贫。今年来,区妇联向对口帮扶村投入扶贫资金31590元,支持各项工作及时开展,认真落实以购代扶、家庭走访、节日慰问、谈心谈话、心理疏导等关心关爱活动。(安居区妇联)